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詩篇第61篇 信心的禱告

分享 / 張發



1節:『神阿,求你聽我的呼求,側耳聽我的禱告。』-
大衛的禱告是很懇切的,不像法利賽人,靠儀式來討神的喜悅。
他是誠實無偽的人,要神垂聽他的禱告,心裏纔能夠滿足。
大衛還不單單按規矩向神禱告,他乃是拚命的在神面前「呼求」。因此,他的禱告,是真實的禱告。一個兒女遭遇到痛苦的時候,心中最大的盼望就是能夠聽到父親的聲音。大衛的「呼求」正如瞎子巴底買的呼求一樣。
當日巴底買聽見耶穌在耶利哥的路上經過就大聲喊叫說:『大衛的子孫耶穌阿!可憐我罷。』雖然有許多人責備他,叫他不要作聲;但是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:『大衛的子孫哪,可憐我罷!』這樣的呼求是必蒙父神垂聽的。

2節:『我心裏發昏的時候,我要從地極求告你;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。』-
我們心裏發昏的時候,正是應當倚靠主的時候。人肉體的力量算什麼呢?
人不過如蟲或如一口氣息罷了。大衛雖然在人眼前是一個勇士,但在神看來還不過是一個必死的人大衛知道他的力量是從神而來,因此他說:『我的肉體,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裏的力量』(詩七十三26)。
凡為神作過大事的,他們都有這樣的經驗,就是當他們心裏發昏的時候,他們往往從神那裏重新得力(賽四十31)。
大衛逃避自己的兒子,離開他所愛的錫安山,這於他好像到了「地極」一樣,他求神帶領他登那『比他更高的磐石』。許多信徒的靈性,只到「自己」的程度就停住了。
每一個人的「老我」實在是在靈性上最難超越的界限。惟有那些願意天天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信徒,纔能勝過它。如果我們能夠做到這個地步的話,我們就可以和保羅一同說:『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』了。這就所謂到了『比我更高的磐石』。

3節:『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,作過我的堅固台,脫離仇敵。』-
大衛曾享受過主內的安全地,曾住在『至高者的隱密處』和那『全能者的蔭下』。全能的神如同大山中的洞,信徒藏在其中可以逃避仇敵一切的傷害。如今要逃避這世代狂風暴雨似的禍害,正要如此躲藏在神的裏面。主耶穌正是『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』,他又是『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』(賽卅二2)。
他實在是我們穩固的磐石。哈利路亞!

4節:『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裏;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。』-
既然嘗了主恩的滋味,大衛就立志永不再離開神的居所,他要永遠與主同在,他再不敢失敗,遠離主。與主同在就是天堂。信徒一開始與神同行,就是度著那永遠的生活,他在地上已經開始享受那永遠的生命。如此信徒將來到了天堂就沒有什麼不習慣了。
『神翅膀下的隱密處』是世俗所找不著,所不知道的。然而,神將這奧秘指示給那些愛慕他的人,這就是信徒安全藏身之處。


神自己做信徒的山寨,一切的惡魔非經神的許可,不能傷害任何一個信徒。
從約伯的經歷中,我們可以看出這個真理來。信徒既然深信他一切所遭遇的事,都是先經過慈愛天父的許可,然後才臨到他,那麼,這便可以叫他十分的安心了。因為就是連一切的惡魔也不能找著神自己安排的『隱密處』。

5節:『神阿,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;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。』
信徒與神立約是永遠有效的。而我們向神所許的願與神為我們所預備的產業又是有關係的。每個信徒從主所得的產業有不同,有的大,有的小。都是照著我們向神的信靠,交托大小而定的。完全奉獻的人就得神完全的產業。
有許多信徒只向神許有限的願,不肯向神完全的交托,那麼,他們從神所得的,也就只是有限的產業。神原是願意把他的產業厚賜與眾人;但是因為人不肯信託的緣故,神就不能把他心中所願賜的賜給他們了。

6~7節:『你要加添王的壽數;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。他必永遠坐在神面前;願你預備慈愛和誠實保佑他。』-
只有那比大衛更大的後裔、主耶穌才配稱這兩節中的話。只有他的年歲才存到世世,只有他永遠坐在神的面前。信徒有兩個天使保佑他們,這兩個就是『慈愛和誠實』
注意這兩位使者所保護的是第五節所說的那『敬畏你名的』。
敬畏神的人就是那些『心中沒有詭詐,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』。
這樣的人必蒙神的慈愛和誠實時時的護庇(詩五十七3)。

8節:『這樣,我要歌頌你的名,直到永遠,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。』-
天天經歷神的信實,就天天讚美神。信徒的歌頌就是信徒的得勝。
魔鬼一聽見這凱歌,它就要震驚,不過短短的幾十年,但到了那日,我們便唱那永遠的凱歌。哈利路亞!


【比我更高的磐石】
一、「我要投靠……」(14
二、比安全更美好(58

【信心的禱告】
一、心發昏時仍禱告(15
二、禱告中前瞻未來(67
三、高歌頌唱神的名(8節)

【高山仰止】
一、靠神必得保護(14
二、王必永遠活著(58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