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詩篇第67篇 神要賜福萬國萬民

分享 / 張發



1節:『願神憐憫我們,賜福與我們,用臉光照我們。』-
頭一句可以說是罪人的禱告。凡未蒙恩、罪未得赦免的人,只能向神求憐憫,他們沒有資格向神求福氣。神的福氣都是為罪得赦免的人所預備的。
神因主耶穌的功勞向罪人開恩,發憐憫之後纔可以向他們賜福。所以第二句就是得了憐憫的人才向神求福。這樣,蒙了憐憫的人也可以指望有神的臉光照他們。神在他愛子主耶穌裏不再看這樣的人為有罪的人。另一個看法就是以色列人向神求憐憫,到那時神要以愛心光照以色列人,那是世界享福的起頭。

2節:『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,萬國得知你的救恩。』-
蒙恩的人求福氣不是單為自己,乃是要向世人彰顯神的榮美。正像蒙了神恩惠的人自然的舉動就是將好信息傳告與別人。信徒的心腸應當愛全世界的人。
他當然愛自己的國家,自己的民族;但是他還要加上一種新的愛。因他成為天父的兒子,所以從神那裏得了父神向兒女的那種愛。天上的父親愛他所造的人類,所以凡從神所生的兒女,也必愛全世界的人類,要他們也得到父神的救恩。信徒心中最大的渴望,就是願萬人都認識他所愛的天父。
本節末了兩個字「救恩」,即含有【痊癒】之意。
神的救恩當然像主耶穌在世上所做的事,就是叫『瞎子看見了,瘸子行走,長大麻瘋的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』(太十一5)。
若要使世人知道神的救恩,蒙憐憫的罪人必須以自己的生活形容神的恩惠給世人看。福音無論傳到何處,在那些相信的人身上總要顯出神的大能,所以我們決不以福音為恥。

3~5節:『神阿,願列邦稱讚你;願萬民都稱讚你。』-
3節和5節完全相同。這兩節相同的話把第4節夾在當中。
上面有3節,下面也有3節。若以第4節為全篇的中心節
第一、二節為序言,六、七節為結論。
那麼三節至五節為此篇的本身或要道。除了第四節,其餘的每節在英文聖經中都是兩句,只有第四節有三句。所以第四節總算最重要的一部分。

4節:『願萬國都快樂歡呼;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,引導世上的萬國。』-
是本篇最重要的信息,就是巴不得萬國萬民都以神為主榮耀他。
萬國將來也有一天要稱頌我們的神。這並不是幻想,因為神的旨意乃是要萬人歸從他。他的計畫必要成就(賽四十二4)。
神說:『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』(詩二6)。
『地上的君王,都要稱謝你,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』(詩百卅八4)。
神要『按公義審判世界,按正直判斷萬民』(詩九8)。

6節:『地已經出了土產;神,就是我們的神,要賜福與我們。』-
萬物都因人的罪受了咒詛,等到人悔改歸向神時,受造之物一同歡呼。
人心歸向神,田地就變豐富(羅八22)。
世人稱讚神,神必賜福給他們。這是千禧年世人享福的秘訣。
要得到上面來的福氣必須先存感謝讚美的心,而且口中也要稱讚萬福的源頭。
7節:『神要賜福與我們;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。』-
這是向世人傳福音的目的,全世界承認主為王的時候,就是國泰民安之時。
也是全世界的大盼望和聖經中豫言的目的。

【神要賜福萬國萬民】
一、神賜福的目的(12
二、蒙福音的心願(35
三、蒙福音的希望(6~7

【豐年謝恩】
一、選民蒙福(1~3
二、萬民歡呼(4~5
三、地極蒙福(6~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